close

臺青議“十九大”:未來想在大陸創業

你好臺灣網廈門10月19日消息(記者 吳婉瑜)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8日勝利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向大會做報告。19日,記者採訪瞭正在大油煙處理機出租陸求學的臺青張語真,她表示,十九大的報告拉近瞭政府和民眾的距離,未來想在大陸創業。

“廈門的天氣、飲食和臺灣都挺像的,和這裏的同學相處得很融洽,在這裏很適應。”24歲的張語真來自臺灣嘉義,現為廈門大學社會工作專業研一學生,“之前在金門大學讀本科,相比之下,廈門熱鬧多瞭,更好玩”。張語真不僅在廈大讀書,課餘時間也在廈門的社工機構做服務。目前,廈油煙處理機租賃門正在積極引進臺灣的社工人才到社區街道做指導和服務。張語真表示,雖然臺灣社會工作專業發展得比較早,但廈門這幾年的社工的發展很快,比大陸其他城市都要好的,很有發展潛力。

“關於十九大的報告我最關註的是港澳臺工作的部分,因為我在這兒念研究生,如果畢業後環境允許,我想留下來工作,這部分和我比較相關。”談到畢業後的計劃,張語真介紹,大陸給臺灣青年創業就業給予瞭很多優惠和支持,“前幾天朋友圈就有人介紹港澳臺青年創業孵化器的消息,據説最高補貼15萬人民幣,讓人挺心動,有朋友就在約要不要一起創業。等快畢業瞭,開始做規劃瞭,我會開始考慮這些,未來可能在大陸創業。“

張語真表示,在臺灣時候對“十九大”不瞭解,到大陸後感受到,“十九大”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政府制定新的好的政策來促進國傢發展。“十九大開幕前就看到qq群的朋友在約一起看十九大的開幕活動,這讓我也很觸動”。張語真表示,十九大報告裏每個標題都是簡短有力,讓民眾很直白的瞭解政策。“比如説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第一階段從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再奮鬥十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等,讓民眾更容易瞭解,不會説咬文嚼字,民眾都看不懂,拉近政府和民眾的距離。”

油煙靜電機租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ensfvtfj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